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

資組筆記2(97年3月12日)

今天一來到教室
我們就直接考試
由於我粗心沒看清楚題目
所以就寫錯了
上課ㄧ開始老師就先介紹一個報紙(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)的網站
網址是 http://www.ihy.com/
這個網站很方便
它有提供讀報的服務
讓我們可以訓練英文聽力的能力
我在社圖打工訂報紙的時候
也常常看到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的報紙
可是我只要看到英文的報紙
我就會很懶的去看
看來我要加強我英文的實力
要開始看點英文報紙了

套書

若名冊的計數單位連貫者,計總數餘括號內。
ex:意思是說若有三冊書,算完三冊後記下

書目冊數與實體冊數不同時,應同時記載。
ex:實體五冊,但裝訂成三冊

盲人用書Braille 點字 (只有單面)

jumbo braille 大的點字

press braille 印刷的點字

大字本:將報紙、書字體調大,方便老年人閱讀

手稿:都是單面的

樂譜:是一張一張的 1 score : 套

1 condensed score : 濃縮

錄音資料:
1 sound cartridge:匣式錄音帶
2 sound cassettes :卡式錄音帶
1 sound tape reel(ca.90 min.) :整捲磁帶
1 sound travk film reel :音軌

高廣、尺寸:先著錄本體的高廣,再著錄容器的名稱及其高廣,或者,僅記容器的高廣

圖書:圖書的高廣以公分為單位,十公分以內記至小數點第一位,十公分以上則進位至下一整數,非四捨五入,是無條件直接進位,因為書架高度的關係

沒有留言: